黑耀🍓

【对刀组】樱花樱花…吐一地!

半架空背景+OOC+花吐症,就是想写温柔的的、隐忍的、有点害羞的小哥哥不得不向弟弟坦白心意的,双向(是的双向)暗恋梗。
其实文已经写出来有几天了…就是怕自己填不上坑不敢发…后来想想,该发发吧,有没有人看还两说呢哈哈哈(尬笑)
啊对了…有个问题就是…嗯…我整不太明白排版…希望不会太影响阅读…

“大东,日本的樱花很美吗?”

某个两人一起打完副本出来清算任务碎片收集度的,春天的午后,或许是因为副本地图上大量的淡粉色樱花树和收集一百片纯白色樱花花瓣的任务要求吧。周突然这样问起了自己身在日本且见过一次面的好兄弟敏郎。

“额……我个人认为是很美的——咳咳……”敏郎有些犹豫,不是因为他不喜欢樱花或者怎么样……这么说吧:如果他没有像现在这样一张嘴就会有一两片樱花花瓣飘出来,他还是非常喜欢樱花的。
   
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从前两天开始,敏郎会无时无刻的吐出樱花来,平时说话能戴口罩还好说,吃饭喝水的时候却难免时不时的把花瓣也给咽进去。几天前还笑说他今年不用吃水信玄饼了(因为他嘴里的就是现成的盐渍樱花)的祖母,如今则是一脸担忧的访问起了附近的神社,对此敏郎本来还想安慰一番,奈何他张口便是樱花雨,这种时候还是闭嘴的好。而且他其实也是有点想去问问神意的,毕竟就像父亲说的,虽然现在的日本正值樱花祭,可这总不代表木开花耶姬非要跑来灌他一肚子的樱花花瓣不是?唉……现在唯一值得欣慰的似乎也只有游戏里的大东并不会像现实中的敏郎一样吐出花瓣来,他实在不敢想象一个有着三船敏郎面孔的,庄严又默然的武士所到之处竟遍地春樱的奇特光景……

“大东,你的咳嗽还没好吗,春天要注意保暖啊。姨婆还请我们一家过两天去赏樱呢,你这样我怎么跟老爸说,好让你带我出去玩呀。啊对了,这次过去不如给你带一剂汤药怎么样,成名多年老中医开方,保证药到病除~”本来还因为担心而一本正经说着话的修在讲到汤药时嘴角突然勾起了一丝坏笑。

“嗯,我会多注意的,你什么时候来,我去接你吧。”听到周可能近期会来日本,敏郎突然就觉得一直让自己倍感苦恼的樱花还是很美丽的。“我们先交任务吧,家人在叫我了。”
两人交了任务,领了下一环也是最后一环任务之后,便约好了明天碰面的时间各自下了线。

摘下设备的敏郎毫不惊讶地看到满地的樱花,于是他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带好口罩才出了房间。屋外坐着刚才叫过自己的祖母,因为有好好说明过游戏中可能没法立刻下线的事情,所以家人都不会因为他过一会才出来而感到不愉快。当然,即便如此他还是会尽可能避免让家人久等。

“敏郎,你实话跟我老太婆讲,最近,是不是有中意的小姑娘啊?”祖母让敏郎坐到自己对面,多日间挂满愁容的脸上如今竟是期许的笑意。敏郎仿佛已经从那张笑脸上看到了一句“好小子,保密工作倒是做的挺好嘛!”。
“唉!?怎么可能呢!没有没有!”敏郎连忙摇头,开什么玩笑自己哪有时间谈恋爱,一天除了练剑就是玩游戏,认识的女孩子怕是比NPC还少,中意的小姑娘那更是不可能了。
“游戏里也没有?”祖母知道敏郎从不说谎,但还是没有轻易放弃。
“没有没有。”游戏里大家都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和样貌,连对方是男是女都尚未明晰又何来情爱之说,何况自己基本只和修关系好到交换过联系方式,甚至还在很偶然的机遇下和对方在现实里见面了……(两人已在线下见过一次面,此为作者没有发过的另一篇文中发生的事)

敏郎到现在都觉得那天的场景像是一场梦:一个素未平生的男孩跑来想跟自己合影,自己居然鬼使神差的叫了他一声“修”,而男孩居然真的是自己游戏中的好友,并且当晚他才知道原来一直住在自己家隔壁的赵婆婆口中聪明伶俐的“小周”其实就是之前跟他说过要去探亲上不了线的修。……缘,妙不可言。虽然周提醒过自己这句话其实不是按照字面意思来用的,但是单就字面意思,敏郎还真找不出什么话比这句更切题。

“那难道是个男孩?”

“唉!?”敏郎被这无心的问题吓了一跳,他惊讶的抬头看向祖母,否认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一阵剧烈的咳嗽便让他捂住了嘴巴,即使戴着口罩还捂住了嘴,大量的樱花还是从口罩的边缘窜了出来,虽说因为戴了口罩会让花瓣积在口中,但和平时相比,量至少多出来一倍,吐花的情况似乎愈演愈烈了。

“啊啦,老朽好歹也是年轻过的,不要这么惊讶嘛。”祖母明显是对敏郎的反应有些不满,一边给敏郎递垃圾桶一边说道:“唉,还以为这次总算是找对了病状呢,没想到还是空欢喜呀……。不过敏郎,虽然这是题外话,但你还是抓紧些吧,老朽终归是要盖棺入土的,如今大家都有所依靠,只有敏郎还是孤身一人,老朽放心不下呀。”
“请不要说那样的话。”敏郎知道老人家总是喜欢说一些入土入棺的话,但是即使知道其中没有怨怼,作为子孙听到这种话还是会感到痛心的。
“哎呀哎呀,是我老太婆糊涂了……不过今早在寺庙住持那里听说你的症状应该是花吐症的时候,本来还很期待是哪家的孩子居然能把我们家敏郎迷得神魂颠倒呢……哎呀敏郎,你该不会是因为没有自觉吧?”祖母仿佛突然有了希望:“敏郎你好好想想,因为花吐症就是觉得自己求而不能得的人才会生的病症呀。敏郎从小就温柔又懂事,会不会是怕对方感到困扰下意识就否定了自己的心意呀?”
“啊?”敏郎被祖母连珠炮似的问题问得晃了神。“您说……花吐症?”

“嗯嗯,我听住持说很多年前在港口见过一位不停吐出白色山茶花的少年,因为明明在吐花却还要不停地说话,所以当时跟在他后面的人要用麻袋来装他吐出来的山茶花呢。因为他会一直吐花,所以大家就给他的情况起名叫花吐症了。”祖母一边回想一边说。“后来呀,那个少年突然有一天不吐花了,大家都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然后就有见过他的人说,那天他做过一件很反常的事,就是他吻了另一个少年,吻过那少年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吐花了,再之后就是他们两个心意相通最后结了婚。而且听说,他们俩之前一直认识,只是从未告诉过彼此自己的心意,花吐症反倒是成全了他们呢。所以敏郎,你心里要是也有什么喜欢的少年,不要担心家人不支持什么的,勇敢的和他在一起吧!奶奶是永远支持敏郎的呦!”
“祖母!不是那样的!”敏郎听到最后才意识到祖母似乎误会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连忙直起身子否认,以至于他没意识到自己这次这么激动却没有吐出几片花瓣来。
“好啦,好啦,不说了还不行嘛,没什么事就多出去走走吧,已经到了赏樱的时节了,敏郎也不想每天看到的樱花都是从自己嘴里出来的吧。”祖母笑笑说,刚才自己孙儿的那副表情她可是看得明白,明显就是喜欢上谁都不知道自己在喜欢人家的一张脸,这样看来,敏郎的情况有救了不说,指不定还要给家里添喜事呢,至于那孩子是谁,是男是女,她并不在乎,她可不是那种死板的老太婆,对她来说儿孙幸福才是永恒。

在祖母的要求下,敏郎果然换了身衣服,没有戴口罩就出了门,因为现在这个时节,只要出了门,在任何地方看到樱花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这也是敏郎比以前更喜欢出门转悠的原因之一,不过这次出门除了透透气之外,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找到一块视线绝佳的地方,方便之后带着周赏樱。
一想到很快就能和周见面,敏郎便不自觉地加快了步伐,一片片樱花在眼前飘过时他甚至没有觉得忧愁,反倒是开心地笑了出来,笑容清澈又温柔,看得本在和他打招呼的同道馆的两个后辈不由愣在了原地。

“藤原前辈刚刚是不是在笑啊?为什么我总觉得那个笑容有点眼熟啊?”
“是啊,我也觉得,虽然前辈经常笑,但是刚才那个笑绝对很特别,要不然我怎么会觉得印象深刻呢……。”
“啊!我想起来了!是上次的庆典!”
“对对对!那次庆典表演结束后有个孩子找前辈要合照,前辈回来之后就是那样笑的!”
“是了是了,我们当时还笑说,对方到底说了什么赞美的话呀,惹得前辈都乐开了花了。结果前辈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的更开心了,在场的女生都被前辈迷得神魂颠倒呢。”
“哎,我也能像前辈那样,人长得帅,技艺又精湛就好了。”

两个后辈一边聊着天一边往自己的住处走去,而他们话题的主角敏郎则是一路都带着仿佛在发光的笑容,走遍了所有适合赏樱的地方之后才回到了家。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